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7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警告

夜里,妻子把丈夫叫醒并告诉他说,家里有动静,并让他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。她怕家里有贼。

丈夫叫道:“这是你的错觉吧!”

妻子说:“那么你就睡吧,如果早晨你起床后发现有人拿了你口袋里的东西,可不要责怪我。”

下班后

约翰夫人在她丈夫下班回来时还在打扫房间,她的衣服又脏又旧,头发乱蓬蓬的,一脸灰尘。她丈夫说:“我劳累了一天回来,见到的你竟是这样?”

当时邻居史密斯夫人恰巧也在场,她听到约翰先生的话,赶忙跑回家,仔细地梳洗打扮一番,等丈夫回来。

史密斯先生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,慢慢地推开门,见到妻子一怔,随即气愤地吼道:“今天晚上,你要干什么去?”

教育得法

哈林夫妇在河边钓鱼,哈林夫人在一旁唠叨不休。不久,有一条鱼上钩了。

哈林太太:“这鱼真够可怜的!”

哈林先生:“是呀,只要它闭嘴,不也就没事了!”

心直口快

母亲带了小儿子到邻家闲坐,孩子说:“张太太,我能不能看看你卧室里的新地毯?”

“当然可以,”邻家太太说,“难得你有这么好的兴致。”

孩子去过卧室,很快回来了,“妈”他满脸困惑地说,“我并不觉得它让人恶心。”

妻子的美容妆

妻子在美容院接受了最新化妆术。10分钟后,她的嘴唇一片鲜红,眼睛用眼线、眼影、睫毛膏抹得异常鲜艳。她不知一般人对这种妆的反应如何,便带上墨镜回家。

回到家时3岁的小儿子正在屋外玩耍,他5岁的哥哥在屋里。她决定先试试大儿子的反应,于是进了屋,摘了墨镜。大儿子看了张口结舌,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妈,你已经不像妈妈了。”

妻子非常不安地问:“我把它统统洗掉好吗?”

大儿子说:“不要,我们到外边去把弟弟吓一跳吧!”

无疑问

妈妈和儿子在洗碗,爸爸和女儿在屋里看电视。突然传来一声盘子摔碎的声音,然后便没有声了。女儿看看爸爸,说:“一定是妈妈。”“你怎么知道?”“她没有再嚷嚷嘛。”

佳丽可人

“你最爱我哪点?”妇人问她的丈夫:“我的天生丽质呢还是我动人的躯体?”

“我最爱你的这种幽默感。”

谁的孩子

有个妇女提出要和她丈夫离婚,原因是丈夫抛弃了她,这个女人共有14个孩子。年龄分别是1到14岁。

“他是什么时候抛弃你的?”法官问道。

“13年前。”

“如果他是13年前离开你的,那么这些孩子是谁的呢?”

“他老是回来向我道歉。”

令人陶醉

某女士53岁了,但看上去还非常年轻。一次,她的儿子陪她坐长途汽车去探望朋友,英俊的司机站在车外协助他们上车,“帮你姐姐拎袋子,”他说。儿子正要纠正司机,妈妈捅了儿子一下,柔声说:“别介意,弟弟,照那人说的话做吧!”

金牌最多

爸爸:“古今中外,你说哪一个运动员得的金牌最多?”

儿子:“当然是岳飞嘛!”

预防地震

“你知道如何防止地震吗?”妈妈问汤姆。

汤姆:“往地上浇水。”

妈妈:“为什么?”

汤姆:“老师说过,地球内部的热量聚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地震,所以,我想给地球浇些水降降温。”

怀疑丈夫

米太太要求离婚,她对律师说:

“整整10年了,每逢星期六,我都要给我那没良心的东西搓背……”

“夫人,难道您就为这个离婚吗?”

“要知道,就是上星期六,我发现他的后背竟从来没有过的干净。”

不愿提年龄

生气的妻子对丈夫说:

“你这人可真是的!你再不能随便对旁人说,我的年龄是25岁,你应该高傲地向人们宣布:‘我的妻子走过了四分之一世纪’。”

要是能卖……

旧书店的老板有急事要出门,便把书店留给傻儿子照片,自己走了。

不一会来了客人,问:

“令尊在家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么令堂呢?”

“没有。”

客人没办法,只好回去了。父亲后来听说这事,对儿子大怒道:

“令尊就是我,令堂就是你妈。怎么能说‘没有’?”

“要是有,不就得卖吗?”

放风筝

儿子在门口放风筝,可总放不起来。爸爸见了便说:

“等等,看我给你放一次。”

说罢,便叫儿子站在一边,让他拿着风筝,自己扯着线,看准时机,一下子把风筝放上了天。

爸爸玩上了瘾,一会儿把线拽拽,一会儿松给予,儿子在一旁忍不住了,央求道:

“爸,该我放了。”

“嗯?真讨厌,一边呆着去。”

“不,我放一会儿嘛!”

孩子拽着爸爸的衣襟。爸爸声色俱厉地说:“唉,这孩子真缠人。早知这样,就不会带你来了。”

成绩单

“嘿,妈妈,你听,隔壁的小玲把成绩单上的‘1’改成了‘5’,她妈发现了,正狠狠骂她呢!”

“啊,那孩子真不像话!你可不是那种弄虚作假的孩子!”

“我才不做那种蠢事呢!我只改成了‘4’。”

跑回家

一个人在公共汽车站等车,挤了好几辆车他都没有乘上,一气之下便跟着汽车跑回家。等缓过气来,他对老婆说:“今天我跟着汽车跑回家,省了两毛钱。”

老婆不满地说:“那你为什么不跟着出租车跑?那样可以省下10块钱。”

想孙子

一个老人万事顺心,唯有一件事叫他烦恼,就是还没有孙子。

于是,他把3个儿媳叫来,说:“你们当中谁先给我生个孙子,我就把珍藏的玛瑙头冠给谁。”媳妇们听了都暗下决心要弄到这份赏品。

15天后,老人接连收到了3个儿子的信。信中儿子们都问他:

“爸爸,您对我妻子说了什么话?自从那天以来,她不理我,老是盯着别的男人看。”

嫁人

一个富翁勇敢地对他年轻的妻子说:“我死之后,我要你再嫁另外一个男人。”

“别那么说。”他妻子说。

“你给他穿我的所有衣服,他带你出去的时候会显得高大些。”

“别这么说,这是不可能的事。”她嚷着解释说,“因为你穿的是40号衣服,他起码要穿42号的。”

别忘了给线头打个结

朱老汉的女儿嫁到一个村子作新娘,迎亲的人走远了,老汉忽然想起了什么,便跟在后面追,几个小时之后,总算追上了,老汉分开众女眷,郑重地把女儿叫到一边,嘱咐说:“乖女儿,你缝衣服穿针引线时,千万别忘了给线头打个结。”

运动

医生:“要消除你多余的脂肪,唯一的方法就是多运动。”

病人:“我太太每天说话很多,她的下巴怎么还是两层?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